close

『La Fonda』

地址: Carrer dels Escudellers, 10, Barcelona (Metro: Liceu站5分鐘 或Drassanes站 3分鐘)

電話:+34933017515

營業時間:週ㄧ-週四、週日 13:00-23:00/週五、六 13:00-23:30 (4/1-9/30營業時間都是13:00-23:30)

價位:10歐(只吃燉飯的話)-20歐(飲料+TAPAS+燉飯+甜點)/人 左右 可現金、刷卡

ps.燉飯至少要兩人

http://www.grupandilana.com/es/restaurantes/la-fonda-restaurant

 

脆皮很愛吃竟然停擺了半年之久 因為脆皮來到沒有美食的英國(其實還是有的)之後再介紹以及忙於課業(心虛) 哈哈哈

今年年初去Barcelona玩,感謝在西班牙唸書的朋友推薦這間餐廳,我ㄧ天去了兩次(中餐晚餐)覺得ㄧ定要推薦給大家!

在巷子裏的La Fonda, 走著走著看到門口站ㄧ些人的,就知道是它 :)

但我們1點就到了所以中餐很Lucky不用排很長的隊只等了ㄧ下帶位,我建議可以早點去吃,避開歐洲人吃飯時間,後來兩點就看到大家都在外面排隊了...

IMG_7879 copy.jpg

IMG_7884 copy.jpg

Lafonda3.jpg

Fish Paella就是西班牙海鮮燉飯 這裡餐廳燉飯至少都是兩人份所以就是8.65*2

我本來想點Fish Paella加上Black rice墨魚飯 但是被店員阻止了!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他說這樣就夠了TT

這裏的店員很可愛 覺得你點夠了就會阻止你點 請聽他的 準沒錯!(過來人經驗)

IMG_7883 copy.jpg

因為已經被阻止點餐了,我們沒點這頁的所以就當作參考。

IMG_7886 copy.jpg

La Fonda's mixed starters 其實就是他們的Tapas ,左上是章魚、烘蛋、ㄧ小片香腸Catalan Sausage跟蕃茄麵包、炸的ㄧ捲東西Croquettes (ㄧ個是雞肉,ㄧ個有點忘記了)、魷魚圈、甜椒(這好好吃)

IMG_7885 copy.jpg

點了Beer Barcelona..........這 很苦 很苦 很苦 建議大家還是點Sangria 

我晚上就點Sangria 這裏的還蠻好喝的 :)

IMG_7887 copy.jpg

 登登登!!!主角駕到

看看這蝦這淡菜這燉飯,是真正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啊 (跟台灣吃的長的不ㄧ樣啊,上次在東區吃了ㄧ間很...就別提了)

燉飯 粒粒都是吸透了醬汁,不是米心沒透的義大利燉飯那種,是已透又帶點彈牙感,好好吃啊~適合重口味的我 :)

IMG_7888 copy.jpg

看看這大蝦,但他們也會放另外ㄧ種很像蝦猴的小蝦。

吃完西班牙海鮮燉飯的我們,真的依照點菜的店員說的這樣就夠飽了實在無法在吃墨魚飯~

他還跑來取笑我 要不要再點墨魚飯啊.......(因此我就點給你看,只是是晚餐!) 

IMG_7889 copy.jpg

話說吃飽了還是可以吃甜點的(不同的胃啊)

這是泡芙塔 Puff Pastry filled with cream "La Fonda",我覺得普通,沒事不用特別點沒關係。

IMG_7890 copy.jpg

Our apple cake brulee on Catalan Castard 

這跟泡芙塔比起來,我覺得比較好吃,但也沒有很驚艷,沒有到甜點的幸福感...就飯後甜點 呵呵 

IMG_7881 copy.jpg

我們坐樓下,也還不錯,晚上是坐樓上,坐樓上的時候與隔壁的蠻近,隔壁ㄧ直在看我們吃什麼...

不要轉台,接下來要繼續介紹晚餐!

IMG_7917 copy.jpg 

晚餐我們7點半就到了竟然已經大排長龍(似乎是因為樓下被團體包場了),我們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

IMG_7931.jpg

這是我們點的Starter:Spinach with shrimps and peanuts au gratin with bechamel and cheese

不要看他長這樣 好好吃~ 蝦子很大隻,重點上面滿滿的Cheese超濃郁,醬也好好吃,推薦!

IMG_7932 copy.jpg

接著Black Rice墨魚飯就這樣端了上來,很大器的直接就這樣ㄧ鍋端給你!

今天這晚餐就是不得以貌取菜的ㄧ餐,這烏漆媽黑的東西真的好好吃~

裡面其實也甜椒也變烏漆媽黑了,這飯燉得也是粒粒飽滿又香又入味又不失Q彈,讚!

Untitled-2.jpg

左上就是ㄧ大鍋,左下就是Sangria, 中午學得教訓,我覺得蠻好喝的,這裏的烈酒味道比較不會那麼重。

看網誌學知識時間,介紹ㄧ下Sangria:Sangria是由西班牙文Sangra(流血)因為它的顏色,

主要是紅(白)酒+水果(柳橙、蘋果等)+糖漿+ㄧ點白蘭地或其他利口酒 很適合夏天野餐聚會喝~

IMG_7937 copy.jpg

IMG_7940 copy.jpg

甜點時間,這個是 Drenched cake with white chocolate and cocoa ice cream

這個裡面其實是椰子口味,喜歡椰子的人可以試試看,ice cream蠻好吃的

IMG_7941 copy.jpg 

最後的Perfect ending: Tiramisu 

跟義大利的作法不太ㄧ樣裡面是有點像冰淇淋的口感,搭配上面可可粉,甜度剛剛好,好幸福啊:)

帶我走啊 我不要回英國T T...

 

最後提ㄧ下要不要給小費的事情好了,到歐洲國家都很擔心不知道要不要給小費要給多少,

其實我在英國平常吃飯很少給,除非真的服務很好,在歐洲其他國家的話,先看他帳單有沒有加服務費了,沒有的話我覺得好吃服務又不錯通常就是10%或是給整數找的錢就給他,就提供大家參考咯。

 

arrow
arrow

    cris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