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道生美學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99巷13號

電話:02-2702-4323

營業時間: 中午-12:30 pm-2:30 pm/晚上-6:00 pm-21:30 pm

(週一至週六)週日公休

無菜單料理 午餐套餐680/1200 晚餐1800起

 

天阿~原來我快三個月沒寫食記了,其實我最近真的吃了好多好好吃的。

所以因為我慢吞吞,我還特地為我自己畫了一隻蝸牛~請大家原諒阿!

這間位在安和路的小巷子(信義路四段199巷),是建議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四號出口用走的,懶人如我可搭計程車就70-80元左右吧lol

這一帶還有犇鐵板燒還有叉子餐廳喔!

在幾年前吃過讓我超級驚艷的野壽司,朋友說這是野壽司裡面師傅(劉濟安師傅)出來開的,我興奮又期待!!

一到門口就看見很低調高雅的魚道生,是ㄧ大片的落地窗,和很有質感的木門,一進去整個空間很舒服:)

IMG_9421 copy copy  

這是一間沒有菜單的餐廳,選擇價位NT$1800/2500/3600 三種價格,由師傅配菜,我今天很有口福的是吃NT$3600的菜色

undefined

第一道就是北海道生蠔,超肥美鮮甜(其實我本人是不太敢吃),但這顆生蠔很厲害的,

非常鮮甜配著清新的小黃瓜和香氣十足的日本蔥,優秀!

undefined

第二道 很鮮甜的蚌類們和蟹腳配上奇妙口感的海葡萄,海葡萄鹹鹹的,師傅說因為就是海水@@ 

 undefined   

第三道:步步高升

濟安師傅交代一定要由下往上吃,才會步步高升lol

最下面是蝦子配上蟹膏,第二個最近記性不好真的忘記了,不好意思阿~

第三個是很好吃又精美可愛的柿餅,最高的那個就是鮑魚拉!

中間的爆麥穗也可以吃喔,很可愛吧:)

IMG_9430 copy.jpg 

這是第五道,香嫩又Juicy的烤魚~

(第四道跟其他的併在一起了,因為太多道了lol)

這是烤......旗魚吧 @@ (怎麼辦我覺得寫日本料理的食記好像在考魚類大全的考試喔

undefined

第六道,超有意境的魚卵,真是名符其實的美學料理,而且這個魚卵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有淡淡的柚子香,香氣十足有不會鹹喔,讓我好驚訝一般吃到的魚卵都好鹹誒!!

 undefined 

第七道,是超美味入口即化的鮪魚,師傅還交代不可以吃到蘿蔔絲喔!!

IMG_9433 copy.jpg

第八道:Q彈的水章魚,跟濟安師傅說之前在野壽司吃過,然後他就立馬烤了一串給我吃 哈哈~

IMG_9437 copy.jpg

第九道是超級貼心的壽麵!!!

師傅知道是我的生日特別準備的,大家第一眼都以為他是火腿之類的東西,那就錯了!!!

這是日本來的超細超彈牙的紫蘇梅壽麵(超適合夏天吃),搭配清爽的醬一起吃,真是棒阿!

IMG_9436 copy.jpg

第十道:就是我本次最愛的料理了!

夢幻の魚~喜知次魚,是日本頂級魚貨,因為他是野生的,量少又肥美,有深海紅寶石的稱號 !

師傅烤的恰到好處,肉質好細緻又不失Q彈,重點是它的油脂的香氣,真是太好吃了

nikiri2.jpg

接下來握り寿司系列(參雜了兩個さしみ 左下好像也是比目魚 阿不要再考我了 我忘了T T)

師傅堅持,握壽司的醋飯一定要是溫的,溫的醋飯更能襯脫出魚肉的鮮甜~

左上角是白蝦,很甜很好吃:) 再來就是我愛的比目魚鰭邊 

Nikiri.jpg

左上是超厲害昆布+青花魚(是吧 是吧~)

右上角是超級好吃,我人生第一次吃到如此好吃的“秋刀魚”

左下是高級的馬糞海膽,師傅都說是海膽冰淇淋,入口即化的口感

右下的也很好吃喔,沒記錯的話是紅喉魚

這次整個握壽司系列,我最愛秋刀魚和紅喉魚再來是比目魚 真是太出乎意料的排序了!

IMG_9445 copy.jpg

這是旗魚味曾湯,肉好彈牙,配上充滿香氣的日本蔥,連我這個不愛吃蔥的人,

都喝得一乾二淨! 

 undefined   

最後一定要有個甜點來當完美的Ending!

其實一開始看到想說這啥,該不會就是片蘋果加點甜甜的粉吧~

結果,天阿好好吃誒,上面是有點像幕絲的料,

甜而不膩,好想再吃第二個喔T T

 IMG_9447 copy.jpg

感謝這次不說話會讓人誤以為是日本人的濟安師傅帶給我的美食饗宴阿!

說真的我覺得這間店是一間很用心的餐廳,不論是食材、擺盤到餐廳的裝潢和花藝及擺設,

都感覺得到店家花很多心思

這次能吃到美味的魚道生也要感謝一下幫我慶生請客的兩位神祕嘉賓!

 

ps. 如果文章中有任何魚類寫錯了,請多多包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