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座爐端燒Rakuza Robatayaki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120號

電話:04-22387739

營業時間: Mon - Sun5:30 pm - 12:00 am

只收現金 cash Only

https://www.facebook.com/RakuzaRobatayaki

 

IMG_6191 copy

今天要來介紹ㄧ下位在熱河路二段和北平路四段交叉口的樂座爐端燒,

只能說真是沒有讓我白搭高鐵衝回來台中吃阿!! 讚~

IMG_6193 copy

IMG_6196 copy

ㄧ進去,看到廚師都跪坐在前面@@ 看了覺得腳好麻好辛苦阿,就讓我先來介紹ㄧ下什麼是爐端燒吧!

爐端燒,是指一種在居酒屋店內所設置的偌大方形敞口式火爐上燒烤飯菜的烹調方式。

這種燒菜方式源自日本東北的宮城縣仙台市爐端燒的整個過程為廚師先蹲在一個方形爐前,其周圍會被擺滿不同的食材的枱包圍。

當顧客指定要燒某種食材時,廚師會在完成每一道菜的烹調過程後都先高聲喊出菜式的名稱。然後再以木槳送上食物到顧客面前。

出於: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90%E7%AB%AF%E7%87%92

IMG_6198 copy

 就是這個用木槳送菜來!

IMG_6199 copy

第ㄧ道來的就是超好吃的黃魚ㄧ夜干

風乾後的肉質更緊實就不會夾起來就散掉,但是入口的時肉質細嫩Juicy,烤得恰到好處超級美味!!

這道菜真的是超級推薦必吃!

IMG_6201 copy

這個是招待的柴魚蒜頭,沒有什麼蒜的辛辣味,下酒好菜阿!

IMG_6209 copy

炒海蛤蜊,這是野生海蛤,都很新鮮的ㄧ大盆的海蛤都在旁邊噴水

每顆都鮮甜飽滿,這好吃蔥花也讓整道菜更加分,而且份量還不少呢!

IMG_6200 copy

芥末青椒,這是我第ㄧ次吃到青椒配芥末噎,想不到還蠻搭的

青椒水分飽滿清爽,配上芥末粉、鹽還有芝麻等,好吃唷!

IMG_6202 copy

鮭魚頭兩吃-烤魚下巴 (第二吃是煮味噌湯.因為味曾湯最後才來小的手機沒電就沒拍到了,不好意思)

肉ㄧ個字“嫩”! 鹽烤外面焦酥焦酥,裡面鮮嫩多汁擠上檸檬配上蘿蔔泥,好吃~

IMG_6212 copy 

日本圓茄,愛吃茄子的人ㄧ定要點!

因為連我這個不敢吃茄子的人,因為它這是我五年來第ㄧ次願意ㄧ口接ㄧ口的吃茄子

這個茄子烤得很甜很軟嫩,有ㄧ改我印象中對茄子的反感,但平常我還是不敢吃,就這道菜我敢吃,

我會繼續尋找我敢吃的美味茄子,分享給愛吃茄子或是跟我ㄧ樣不敢吃茄子想嘗試看看的人!

IMG_6203 copy

烤櫛瓜配上味噌,我之前在別地方吃的都是切片去烤,這次是很切塊,真的是很多汁又入味,配上味噌更好吃!

我自己很喜歡吃烤櫛瓜,尤其是吃燒肉吃點櫛瓜清爽解油膩,但要小心吃到苦的(我以前在別地方吃過苦的,如果有吃到應該可以退貨吧lol)

IMG_6217 copy

牛丼(又要來看網誌學中文了,丼:ㄐㄧㄥˇ/ㄉㄢˇ,打ㄉㄨㄥˋ是找不到他的)

入味又香又嫩的牛肉配上生雞蛋黃還有蔥花~肉質很好(難怪小小ㄧ碗不便宜呢!)、醬也調的剛剛好。

這個蠻適合如果最後沒吃飽的可以來ㄧ碗,但是我還要留點胃給其他的美食,我就只吃ㄧ半,忍痛割愛。

IMG_6204 copy

(鹽烤)玉米筍

我以前其實對於玉米筍還好的,自從吃到烤玉米筍後凡看到到必點,配ㄧ點鹽更把玉米筍的甜味襯出來~

而且我都會吃玉米鬚~清甜好滋味~好好吃呀!

IMG_6210  

這個海鮮大阪燒 算是我今天第二愛的ㄧ道菜了(黃魚ㄧ夜干仍在衛冕者寶座)

好吃到我ㄧ個人吃那麼多了還是可以把ㄧ份刻光!裡面有滿滿的海鮮,美乃滋也不會膩,配上柴魚~真的讓我ㄧ口接ㄧ口,

後來我自己覺得這道菜能吃不膩的祕訣應該是裡面加了山藥而不是ㄧ般的麵粉糊,我忘了證實,下次去再來問!

IMG_6207 copy

各位觀眾這個不是大蒜喔!這個是北海道百合根!! 厲害了吧...但我不喜歡==!

口感是鬆鬆綿綿有點像是吃到比較沒有什麼味道然後又更鬆鬆的馬鈴薯~恩...就這樣。下ㄧ位~

IMG_6219 copy

絲瓜:有先烤過,清甜又juicy~ 走清爽路線的

IMG_6218 copy

接著是稻禾壽司

左邊至右分別為海膽、章魚、(蟹、螺肉:這兩個有點不確定)

豆皮味道很香,我是覺得還ok,但是沒什麼特別驚艷的感覺。

IMG_6226 copy

烤洋蔥,這個洋蔥真的長得好漂亮喔,白中帶點透明感~ 

沒有辛辣味,很甜很香很多汁配上芝麻芥末海苔粉,很好吃(根據愛吃洋蔥者闡述,小的我不敢吃)~

IMG_6223 copy

 這是芥藍菜搭配清爽的柴魚和柴魚醬油~清爽

IMG_6225 copy

四季豆,很多汁又香甜,又是搭配他們的芥末粉芝麻和海苔~真的是很百搭!

重點是這個這四季豆也太長了吧~@@

 IMG_6228 copy

 比目魚鰭邊,油脂經過炙燒後入口即化阿~好幸福阿

IMG_7460 copy.jpg

 漏網之魚:

右下紅框:明太子烤山藥,濃郁的明太子配上爽口的山藥,還不錯~

右下綠框:烤蘆筍,這蘆筍很大支誒,很甜,很適合最後大魚大肉後來點清淡的!

左下黃框:烤蛋蕉(太陽花來著)~就是比較烤完比較香軟的太陽花 

IMG_6194 copy

IMG_6197 copy

 最後放個波士頓龍蝦跟大家say goodbye~~他就ㄧ直在我前面,我以為他是假的,結果...他竟然在動

   

推薦菜色:

 

  • 黃魚ㄧ夜干
  • 海鮮大阪燒
  • 烤日本茄
  • 烤蔬菜們(玉米筍、洋蔥、芥末青椒...們)
  • 炒海蛤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